冷静

循着光照的方向,一路向前!

【刃逸、凛刃单向】一念(五)

风刃和雪凛去狩猎的第六日,人族派遣的使者到了。

“尊贵的羽皇陛下,人皇陛下说当年与您在星辰阁终究有过一段交情,想邀请您往霜城一叙,讨论一下……星流花粉的分配问题。”

风天逸眼神一闪,嘲讽一笑:“星流花神不是易茯苓吗?白庭君那么喜欢易茯苓,不娶为皇后,竟然要让她为我羽族做贡献不成?”

“羽皇陛下此言差矣,易姑娘虽为星流花神,但他的父亲机枢终究是羽族人,她自然也有替父完成遗愿的心思,我们陛下可拦不住啊。”那使者笑了一下。

“哦?”风天逸倒有些好奇的问,“那我倒是想知道,易茯苓替父完成遗愿不来我羽族,倒让人皇同我讨论星流花粉的分配,难不成人皇也需要星流花粉?”

“羽皇陛下也知道,自古以来,羽族得天独厚,可以在天空飞翔,可我们人族也有飞翔的梦啊,正好机枢前辈当年为了携佳人以同游,为我人族建造了天空城,如今万事俱备只欠花粉。”那使者不紧不慢的说出了人族最大的机密。

风天逸果然脸色一变:“天空城?”

“不知羽皇陛下可有兴趣前往一观?”使者含笑问,他已经胸有成竹,风天逸必定上钩。

风天逸已经知道此去定然是陷阱,白庭君用这么大的秘密引他前往,究竟是什么目的?难不成他有什么可被白庭君觊觎的?

“如此巧夺天工之作,观之我幸啊,自然要去。”风天逸不顾大臣们的反对,直接应承了那使者。

“陛下不可呀!这是陷阱啊!”那使者满意的退下后,大臣们齐刷刷跪了一地。

“不必再劝,我意已决。待皇叔归来,诸事照旧交由他定夺。”风天逸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最后留下一句话,“我终究是羽族的皇,有些事必须要做。”

“陛下……”群臣看着风天逸大步离开大殿,却再说不出一个字。

“快!给摄政王送信去!”突然有大臣反应过来,大声说。

“对,对!赶紧找摄政王去!”其他大臣也反应过来,纷纷应和。

风天逸在书房内,一字一句写下:“若羽皇风天逸不能从人族归来,则传皇位于摄政王风刃。”

封好口子,风天逸打开了摆先皇金羽令的暗格,取出金羽令摩挲了一会儿,连同手上的信函一道塞入暗格内。

做完这一切,风天逸离开了祁阳宫。

皇家围场内,风刃正要休息,突然有侍卫慌张的闯进来,惶恐的说:“王爷,出大事了!”

“发生了什么?”风刃猛的坐起来,一把夺过侍卫手上捧的信件,脑子里闪过的是雪凛明明一直跟他在一起,难道没了他还能叛变不成?

“人族图谋不轨,陛下前往霜城。”看着信上的几个字,风刃站不住坐在了行军榻上。

“天逸……”猛的反应过来,风刃高声说,“起程,连夜赶回宫!”

雪凛正迷糊着要睡,听见外边人声嘈杂,正想骂人,就看到他的侍卫跑进来告诉他:“雪大人,王爷有令,连夜回宫。”

“什么?怎么回事?”

“听说是羽皇出事了。”

“羽皇?他能出什么事。”雪凛的眼神一闪,不以为然的说。他的兵还有四日才会围了祁阳宫,风天逸能出什么事。

“是人族图谋不轨。”

“哟,难不成人族派人把他给刺杀了?”雪凛的表情丝毫没有着急,反倒有点幸灾乐祸的反问。

“大人,外边都是王爷的人。”那侍卫是雪家人,听到自家主子这样说,无奈的提醒。

“哦,本王差点忘记。”雪凛慢吞吞的收拾自己,同外边那焦急的氛围格格不入。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