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

循着光照的方向,一路向前!

【君逸】错错错(旧文重发)

(这是傻作者最早进坑时写的文。)

有一种错,终生遗憾,却不得不犯。

二十岁以前的白庭君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真的会攻破南羽都,驾着承载母皇遗志的天空城让整个羽族万劫不复。

当天空城腾空而起的那一刻,白庭君就明白,一切都结束了,有些梦,已经回不去了。八岁那年,他发誓一生一世以兄长的身份守护易茯苓并且为她除掉命定的灾星,而如今他却是造成她灰飞烟灭的最大恶人。天空城的腾飞需要大量的星流花粉,而易茯苓就是这一任的星流花神托身,在与命定爱人相遇的那一刻就会觉醒,化作无数花粉散落人间。

“芩儿……”伸手接住一些飘散在空中的星流花粉,一声叹息未停,就见花粉很快被强力的天空城吸走成为动力。

“不!臭丫头!不要……”白庭君从来没有见过风天逸如此的失态,在他的印象里,他一直是个坚强甚至是强硬的人,眼前这个哭得绝望无助的人真的是羽族的皇吗?

“这一生,终究还是错过了,下一世,我再把她还给你吧。”看着眼前已经彻底毁灭的南羽都,白庭君忽然有一瞬间的茫然,他这一生简直失败透顶,求不得。

往事在脑中一幕幕的回放,他记得星辰阁里总有个人满心满眼的全是他,连睡梦里也全是他,因为那个人每日总要苦思如何与他作对,给他使绊子,又在玩得过分后偷偷派人给他送药,完全的口是心非。那时候,他被誉为最仁厚的人族太子,而那个人则被众人指责为最不懂事的羽族皇帝。

还记得他说,这就是人羽两族的宿命,他是羽族的皇帝,注定是要同他这个人族的太子作对的,两族间从来都不会有真正的和平。当他看到母皇的天空城时,他忽然就想起来了这句话。和平,不过是个梦想罢了,他白庭君说了不算,他风天逸说了,也不算。

澜洲历225年,人族皇帝白庭君率先开战,攻破羽族的南羽都,那一日正是羽皇大婚,新任羽后易茯苓觉醒为星流花神化作漫天的星流花粉,被人族的强大武器,一座巨大的天空之城迅速吸纳,作为其腾飞攻破南羽都的动力。

风天逸看着破灭的故土,惨死的族人,以及化作敌人动力的爱人,忽然觉得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天逸,我是不会让你们成亲的。”白庭君用手势制止了所有人族士兵继续前行,他自己走下天空城,一步一步走近风天逸,并低下头,用自己的阴影遮住了那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应该是悲愤的吧。

“白庭君,我真看不透你,如今我要把这句话还给你。”风天逸撑着地面慢慢站了起来,白庭君没有扶他,就这么静静看他摇摇晃晃的站稳,他知道风天逸在他面前从来不会示弱。

两人的眼神终于对望,恶狠狠的交战,尽在不言中。

“有什么可看不透的,我见不得你们成亲。”白庭君一笑,他们的身份似乎颠倒了过来,他说着当日树木中风天逸的话,而风天逸则说着他的。

“白庭君,我亡国了,可我真可怜你,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风天逸冷笑一声,咬牙切齿的用自己的手指狠狠的指着白庭君的胸口,成功让人退后了几步,“你到底爱谁?嗯?你为了易茯苓把自己变成这副不人不鬼的样子却又亲手逼死她,你真是疯得无药可救。”

“我是疯了,我疯了一样的喜欢你,你是瞎了吗?竟然没有看出来!”白庭君在听到风天逸指责他逼死易茯苓时终于情绪崩溃,一把捏住风天逸的双肩咬牙切齿的嘶吼。

“你在说什么?白庭君你还真是病得不清啊。”风天逸被他晃得有些晕眩,他觉得他大概是在做梦,白庭君刚才说了什么?他说他喜欢他?

“呵,算了,你走吧。”白庭君冷静了下来,颓然的放开风天逸,“这一生,终究是都错过了。”

“白庭君,你总是在对的时间做错的事情。”风天逸看着白庭君的眼睛,深沉的恨意刺得白庭君想要闭眼。总有人说爱恨一念间,爱有多深,恨便有多深。

又是一年花开日,白庭君站在重建的南羽都,看着幸存的羽人们快乐的采集着没有被天空城吸走的星流花粉,看着漫山遍野的星流花,想起那年易茯苓出现在星辰阁,认识了他和风天逸。如果可以,他真希望易茯苓从来也没有出现过,他不曾爱过她,风天逸也不曾爱过她,那么一切就不同了。

如今的白庭君已经是整个澜洲的霸主,人羽两族在他的统治下逐渐通过通婚的方式融合在一起,眼前的南羽都已经不是从前意义上的南羽都了,他不仅有羽人还有人族以及那些混血的孩子。

“陛下,找到羽皇的下落了。”

“是吗?”

“他在……”

“不要说了,我不想知道,你们也不要去打扰他,我和他的再见必是战场。”白庭君却阻止了那个密探,既然已经决定从此不再见,又何必知道在哪里来徒添烦恼呢?况且人皇和羽皇这样的身份,除了战场还有哪里可以再见呢?

“天逸说得对,我总是在对的时间做错的事。”白庭君自嘲一笑,密探已经悄悄的退下,“芩儿爱我的时候,我拒绝了她,当我下定决心爱芩儿的时候,她却爱上了风天逸。而到了那一刻,我终于恍然,原来我早已经习惯风天逸的针锋相对,我害怕的不是芩儿爱他,而是他也爱上了芩儿。当真是情不知何时起,一往而深。”

白庭君赏花的时候,风天逸也坐在门前石凳上,看着远方的花海。

风天逸初入星辰阁的时候,白庭君已经颇有贤名,这让他极为不服气。他想,既然人族太子要当好人,他偏要看看这个老好人跳脚的样子。从那以后,他的生活便开始绕着白庭君这三个字,这个人打转,每日派人或自己亲自窥探打听这个人的一切,然后设计各种折腾这人的法子。只是一次两次每一次,这个人都只是温和的笑笑从来也不生气。

或许,白庭君终究有一日是要暴发这些年所受的委屈的,那一次,正是他利用易茯苓设计白庭君的那次。看着那人苦苦为易茯苓哀求师父的样子,他竟然没有一丝一毫达到多年目标的痛快,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的难受。

之后,看着白庭君和易茯苓的种种,他忽然明白,或许从第一眼见到白庭君冲他温和的笑着不计较他的顽劣时就已经悄悄把人埋在了心里。只是,他风天逸是什么人,从来只有他甩别人的,哪有别人甩他的份,就算对方不知道也不行。

之后,他开始各种插入两人中间,从此三人的命运就这么紧紧的纠缠在了一起,他本想搅黄白庭君和易茯苓,只是人生岂能处处如意。他从没想过易茯苓竟然爱上他了,而他竟然是她的命定爱人,不可控的他也渐渐喜欢上了易茯苓。他想,你白庭君终于被我甩了,在我心里。

“陛下,既然后悔,为何不去找他?”

“不,我从未后悔,这是我们的宿命。”白庭君却说。

“陛下这是何苦。”

“芩儿就是横在我们心头的一根刺,永远是拔不出来的,我做不到眼睁睁成全他们然后看着天逸伤心。我更做不到眼看我爱的人娶别的女人,哪怕从此无法相见,我也不后悔。”

风天逸看着满山的星流花,想起易茯苓,觉得好像做了一场梦,最终的结局只剩下一句话:“我疯了一样的喜欢你,你若不是瞎了,早就应该看出来了。”这句话他曾经对易茯苓说过,没想到白庭君却对着他说了一遍。

他等这句迟来的话已经太久太久了,久到心都麻木,只是那一瞬间的慌乱都是因为猛然被唤醒的汹涌心潮,情绪毫不受控的冲击大脑,让他不能思考,脑子一片空白中,他忘记白庭君说过什么,也忘记自己说过什么,甚至连怎么离开的都记不得了。梦醒了,一切都忘记了吧。

“杀妻之恨,亡国之仇,怎可不报,白庭君你放我走可真是愚蠢至极,呵呵呵呵……”风天逸想起来白庭君那颓然的眼神,心中刺痛,激起的却是更深的恨意,无数死不冥目的羽族子民正看着他呢。

“皇叔,我要离开澜洲了,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再回来,但只要我活着一天,羽族便没有亡,终有一日,我们羽族会报仇的。”风天逸像是鼓舞自己一般,看着虚空似乎在同为保护南羽都而战死的人说着保证的话,最终他展开双翼飞向了天空。

“看呐!那是成年的羽人,那是一个会飞的羽人啊!”南羽都的孩子们突然叫了起来,指着天空激动得大喊大叫,“我们以后一定也能够生出双翼,像他一样自由飞翔的!”

“对,我们羽族,生来就是天空的王者,只有在天空自由飞翔的才是真正的羽人!”

“小孩子家的胡说什么呢,还不快回家!”有长辈忽然开门呵斥着这群孩子,神色紧张的看了看四周匆忙把这群孩子轰散了。

希望的种子已经播洒在南羽都新的一代心中,白庭君苦心想出来的人羽混居通婚之法还能成功吗?这一次到底会是人族赢,还是羽族赢呢?

人羽两族从来不会有真正的和平,这就是宿命。

(完)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